Mori·Malfoy

Welcome to my cage little lover.

【恋漫跨年24h】R&W红与白

  你好我是二十一点//


  除夕快乐!!🎉🎉


  #死侍x你


  #ooc预警%

  #渣文笔食用愉快%


  可配合BGM:goodfeelings -naked bibi



  

  *


  玛格丽特不算宽敞的空间挤满了形形色色的人。浓妆艳抹的女孩瘫软在大胡子男人魁梧的身躯上,在暗处勾起自以为妩媚的笑容,对他身后的年轻男人抛了个媚眼。


  一群体型大小不一,却都凶神恶煞的人各自成群,或聚在一起高谈阔论,或酗酒豪赌,或玩着筹码颇高的斯塔克台球。


  玻璃破碎的声音往往伴随男人的怒吼,千篇一律的音调,铺垫千篇一律的痛呼,最后是肉体砸在某处砰的一身响。


  进展到这时,人群就开始欢呼了。不过没人欢呼胜利者的姓名,这些赢家名单从不固定,流动得太快,没人记得住,也没人愿意记。赢了赌注的人咧着嘴脸肆意挥霍,输光筹码的人大声咒骂,将怒火注入桌上无辜的酒瓶,留给地板一地残渣。


  旧的名字被轻松抹去,新的字母一笔一画把过去吃抹干净,就像墨西哥鸡肉卷里的鸡肉一样理所应当。


  不过,修女玛格丽特的“死亡之池”名单上,醒目的第一行总是被那歪歪扭扭的两个单词占据,就像激湍中心雷打不动的凌厉石块。

  啊,他怎么长得像个牛油果似的。


  那个姓名的拥有者既不振臂欢呼,也不破口大骂,而是执意把自己关在吧台昏暗的角落,一杯接一杯往肚子里灌混着冰块的烈酒。整个酒吧,似乎只有他抱着喝酒的目的。


  你从口袋里掏出一把五颜六色的泡泡糖,挑了块印有汽水图案的拨开扔进嘴里,咬肌配合步伐的节奏开始上下运作。


  你不轻不重地拍了拍那个男人的肩膀,对上他暖棕色的漂亮瞳孔,吹出完美的浅色泡泡。

  还没等你骄傲多久,一根手指半路杀出,向那颤颤巍巍的小可怜下了狠手,残忍将它夭折在襁褓之中。


  你瞪着那双手的主人,他涂满颓丧意味的嘴角还沾着没来得及收回去的得逞。

  你懒得理他,清了清嗓子,刻意压低了声线:“pool sir?听说最近想死啦?”


  他没什么反应,抬手招来了黄鼬:“给她来杯“口爆"。”

  “嘿,你就这么对一位能帮到你的女士?”你环抱手臂抬眉看他,又是个浅色的泡泡。


  “女士?你看起来只像刚刚成年的小屁孩。”他抿了一口杯中剩余的龙舌兰,吉格杯透明的杯壁沾着一滴几近透明的浅棕色酒液,灯光透过酒液,折射在栗棕色的卷发上,融进琥珀色的瞳孔。


  气泡与他的声带相互配合,尾音与气泡一同落下。你抢过他手中的吉格杯,无视他不满的抱怨,把破碎的树胶吐到所剩无余的棕黄酒液里。


  

  “韦德威尔逊,你相信神吗?”

   他的瞳孔是温暖的棕色,可一眼望进,视线触及到的却是翻滚着白沫的冰冷汪洋。


  

  他轻蔑的笑声回荡在周遭的空气里,


  ‘Deadpool never believes gods.’


  ‘But now ,you have to.’



  

  *


  “简单来说,上帝派我来就是为了帮你上天堂,怎么样,感动吗?”你用手肘撑着下巴,偏头观察他脸上的表情。


  “小屁孩还是别出来做梦了。”

  得了,不相信。


  “你不信啊,你可以看看黄鼬。”

  你走到黄鼬面前,伸手扯了扯他垂在脸侧的中长发。


  黄鼬吃痛,却没有直接打掉你的手,而是略过你四处张望着寻找始作俑者。


  你回头朝韦德耸了耸肩,走到开阔的区域。你活动了下肩膀,朝他眨眨眼,背后豁然张开一双雪白的翅膀,庞大的羽翼却还是打到周遭的人群,把人推移开几米。人群对这凭空的推搡惊异咒骂,你啧啧嘴。


  “怎么样?还不信?”


  “Shit,哥是无神论者。”


  “那你得改改你的信仰了。”你把翅膀收回,坐回位子。


  “你帮哥死去?你怎么帮哥?哥死不了。”他问黄鼬重新要了一杯龙舌兰,抿了一口,水渍留下他的唇印,从杯口沿着杯壁慢慢滑下。


  “我能抑制你的自愈因子。”


  “但我现在不太想。”你挑眉看他,琥珀色的漂亮眼睛一眨一眨。“我有什么好处?上帝那个糟老头子没给我想要的东西。”


  他暖棕色的眸子直视你装着星絮的瞳孔,“你想要什么好处?哥能满足你,只要不是陪睡一晚,吻还是能接受的。”


  你抛了个浑然天成的媚眼,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,“等到你家,你就知道我要什么了。”



  

  韦德威尔逊推开房门,站在门边张开双臂抿紧嘴唇,还嫌不够又闭上眼睛,“来吧,我准备好了。”


  你径直掠过,侧身一脚踢上他小腿,“你有病啊?”


  “把你家所有的零食都拿出来,把我伺候的满意了,我就让你死。”你往沙发上一坐,妥妥一副大爷相。翅膀被释放,却没完全张开,乖乖地贴在背上。


  “还有啊,我要去游乐场,我要玩碰碰车,旋转木马,摩天轮,你晓得我在天上看得有多羡慕吗?”


  单词一个个砸在韦德的鼓膜上,震得他有些失神,眼前浮现她嘟嘴抱怨的可爱模样,“韦德,我要去游乐场,我要玩旋转木马,摩天轮,你晓得我有多羡慕吗!”


  他的小姑娘,也说过这句话。


  韦德死死盯着你,企图从那张陌生的脸上找到她的蛛丝马迹。

  视线一点一点上移,最终盘旋在琥珀色的宝石上方。那双眼睛清澈明亮,里面孕育着山谷清晨饱和的露珠和蜂巢里甜甜的铭黄蜂蜜,融合了一切美好的事物。


  太像她了。


  “你是谁?!”他愤怒地叫喊,破碎的尾音在空气中无助颤抖。


  你对他突如其来的怒吼满头雾水,“我?我是上帝的走狗。”你舒张背后半开的翅膀,大大方方地抖了抖,瞥他一眼。

  空气里飘着几根洁白的羽翼,一路游荡到光秃秃的地板上。


  “......你还记得你生前的事吗?”韦德的声音软了下来。


  “不记得,没人记得。”

  “每一位踏入天堂的灵魂,都会忘记生前的一切,你的过去,你的爱人。”

  “我们是一张张白纸,脑子里只有上帝下达的任务。”

  “完成它,是我们唯一的目的。”


  没有人说话。

  你们只是互相注视着。


  韦德威尔逊有一双悲伤的暖棕色眼睛,明明是带来幸福的棕色,可他眼里磅礴汹涌着悲痛的巨浪。


  他的瞳孔里住着一片会流泪的大海,孤独地流泪,孤独地翻腾。


  海水包围你的周身,钻入你的鼻腔,把你的呼吸溺在冰凉的泪水中,窒息的痛苦持续敲打你的神经。

  周遭深蓝色的冰冷海水,红衣男人用尽全力的拖拽,还有他俯身绝望的亲吻,被撕扯成碎片的画面交织浮现在视野中,海水依旧蚕食着你的感官。


  你狼狈地抽回目光,大口大口汲取着氧气,胸腔剧烈起伏的过程中,你发现桌上边角褪了色的两人相片。


  相片没有被封在相框里,皱皱巴巴地躺在桌上。相片里韦德搂着一个卷发女孩,两人都带着甜蜜的笑容注视着镜头,一个琥珀色,一个暖棕色,注定彼此陪伴。


  女孩脸颊处有大团大团的深色水渍,面部甚至有些磨损。相片的边缘有许多细小的裂口,纸质被摩挲出细小的绒毛,记录微风拂过的身影。

  它的主人在这张相片上留下了太多思念的痕迹。


  你打破这份诡异的沉默:“你确定你要接受死亡吗?”


  “即使你到达天堂,你也不会有任何记忆,你不会记得她是谁。”

  “即使你们相遇,也不会有人认出对方。”


  

  “死亡女神的亲吻代价很高。你确定吗?”


  

  “我确定。”

  “就像我确定我深爱她。”

  “我忍受不了没有她的余生。”

  “我爱她。”


  

  “......好。”


  


  *


  我知道这很滑稽,穿红色紧身衣的变态老男人被温柔可爱的小姑娘搂在怀里,关键这小姑娘身后还长着一双庞大的翅膀。


  羽翼上下拍打,扬起飓风带着你们穿梭在布鲁克林市区。

  一到曼哈顿海滩,你就毫不客气地把韦德扔了下来。他没有准备,狼狈地在地上滚了几圈,你得逞地哈哈大笑,落了地抱臂看他。


  “记得给五星好评哦。”


  他朝你比了个中指。


  正值夕阳,光晖洒在海面上,融进每一片扬起的海浪,连带着泡沫都闪着光芒,星絮提前登场,仔细亲吻着每一颗水滴。


  “再陪我看个日出吧。”韦德坐在沙滩上,双手撑在身后,他的手掌沾了沙粒。


  你挪到他身边,抬头远望那颗圆滚滚的光球。夕阳染红了一整个天空和大海,把沙粒也烘得暖洋洋。微风打着旋儿,缠绕在你的发尖,把发丝托着乱飞。鼻尖嗅到他身上的味道,温柔的血腥味。

  你转头看他,红色面罩盖住他脸上丛生的疤痕,把那些痛苦掩盖在嬉闹的外表下。


  “你知道吗,我特别怀念那种感觉。风吹在脸上。也许你还活着,根本没把这当回事。但我真的很想那种感觉。①


  “死亡,不恐怖,但孤独。”


  你不给他回答的机会,起身朝他伸出暖烘烘的手心,“走吧,pool sir. 迎接你的死亡。”


  他突然笑了,可能是余晖太过炙热,把他热的发汗,连面罩都烘湿了。


  


  你把韦德带到高空,声音被云朵哄睡着了,传达到他耳朵里只有细微的音量。你尽全力朝他吼着,最后一次询问他的想法。


  他又朝你比个中指。

  你把他一甩,直接扔了下去。


  他笑嘻嘻地掉了个方向,把坠落当靠垫,仰躺在火红的云层里。

  他飞速下坠,砸破无数云朵,飞散的云絮绽放成一朵野蔷薇。②


  他重重砸在海面,把那些金色的浪花染成破碎的红。海面吞噬翻卷的泡沫,企图把他掉落的痕迹清扫干净,把他枯萎的爱情埋葬在深海。


  你的心脏霎那间被疼痛席卷,有人在你心上狠狠扎下一把锋利的刀刃,一下一下地搅动折磨。你支撑不住,再无力拍打翅膀,从高空摔下。风呼啸在脸上,刮的脸生疼,未收的翅膀被风撕扯啃咬,割下半边羽毛。


  你用尽最后的力气,用伤痕累累的羽翼包裹住自己的身躯,坠入海水。巨大的冲力成了疾风的帮凶,穿过翅膀微弱的保护,狠狠砸在你的全身,又折返,在你头部全力踢了一脚。

  你全身疼的麻木,心脏的痛感却越发清晰,鼻腔里灌满了咸腥的液体。思绪被扯乱,开始顺着深蓝的海水飘动。

  

  有人在说话,起初是耳边轻轻柔柔的声响,逐渐演变成繁杂的絮絮叨叨,最后脑子里只剩下一句话反复播放着。音量逐渐加大,依稀辨认出三个单词。像一个徘徊的幽灵反复游荡,是一个男人绝望又温柔地呢喃。


  我爱你,韦德威尔逊的声音。


  你猛的睁开眼睛,四处寻找脑海里红衣男人残留的剪影,血红的光束穿透海水,笼罩在你周身。你无力地挥动手臂,向那光束靠近。水流推动全身,把你带向海洋深处,重力拖拽着你,企图把你拽向无光的深渊。

  记忆如潮水般涌来,你想起了一切,想起了过去,想起了爱人。


  你是他的小姑娘,韦德威尔逊的小姑娘。


  溢出的眼泪被水流舔舐干净,只留下发红的眼睑,和漂浮在海水中伤口猩红的血液。

  透明的血珠在光束中闪耀,上升。既美丽,又悲伤。你想起韦德威尔逊遮遮掩掩的伤口,伤口上沾染的血液也是如此。


  做了天使,还是会遇到你呢。

  做了天使,也还是会死掉呢。


  那团血红的光线突然消失,你抬眼望去,发现那位再熟悉不过的火红色。现实和记忆交织重叠,他费力向你游来,伸手牢牢抓住你脆弱的手腕。他拖着你往光束游去,你的视野模糊一片,最终拉上了黑色的黯淡幕布。


  


  *


  你睁开眼睛,琥珀色的瞳孔映照出韦德的熟悉的脸,面罩被他扔在沙粒上。你心脏疼的更甚,直起身抱住他。


  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都想起来了。我全想起来了。”你哽咽着,手臂收缩,越搂越紧,把他禁锢在自己怀里。


  “我知道,我知道,我的小姑娘。”韦德小心翼翼避开你背上的伤口,轻轻安抚你。他偏头亲吻你的发丝,亲吻你的额角,亲吻你的鼻子,亲吻你的嘴唇,亲吻他丢失的爱人。


  “你永远是韦德威尔逊的爱人,天涯海角,我都能找到你,把你带回来。”


  “不对,这次是我找到你!”你红着鼻子,眼里还装着琥珀色的泪水。

  他吻去你蜂蜜味的眼泪,暖棕色的瞳孔不再畜养流泪的大海。


  夕阳还剩下小半个浮在海面上,你和他依偎在一起,等待布满星光的夜晚降临。


  你突然想起身后这对残缺的翅膀,挣脱韦德温暖的拥抱,拔了根所剩无余的羽毛端详了一会儿。这根羽毛完好无损,仍是当初那般洁白无瑕,你把他捧在手心,慎重其事的递给韦德,“给你留个纪念。”


  “什么?”他接过,把羽毛别在心口。


  你握住背后的翅根,用力拉扯。鲜血快速喷涌,整个背部鲜血淋漓。血色滴在沙粒上,把沙粒裹挟在腥甜气味里,撕下的破碎翅膀掉在沙滩上,余晖包裹洁白,闪烁血红的光点。


  撕心裂肺的痛苦扎在你背上,似乎有成千上万的箭矢穿透你的肩膀,你倒在韦德怀里,耳边贯彻嗡嗡呼啸的风声,他在耳边大声吼着什么,你听不清。


  你吻上他惨白的嘴唇,把嘴里的腥甜涂抹上他的味蕾。你尝到丝丝咸味,是他的泪水。


  唇瓣分离,你贴在他耳边。


  “我把翅膀扯掉了,这样我就可以留在人间,和你谈情说爱,永不分离。”③


  “韦德威尔逊,我爱你。”


  


  



  

  

  ①出自《天蓝色的彼岸》


  ②野蔷薇花语:浪漫的爱情(和你一起转到天堂)


  ③改自BGM网易云热评


  天使自扯翅膀不会迎来死亡,他/她会受到上帝的庇护,但代价是承受钻心的痛苦。


  


  


  




评论(36)

热度(3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